陌上雨濛

세상에 가득 찬 거칠은 거짓은 오히려 나를 용감하게 만드는 걸
Everyone is fighting a battle you know nothing about. Be kind, ALWAYS.
知足而上进,温柔而坚定。
On ne voit bien qu’avec le cœur, l’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.

© 陌上雨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佑灰】星海

【7.17圆佑生贺】

发得很晚...但是是真的忙

文笔不佳,见效

小甜饼!小甜饼!小甜饼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有点短...

灵感来自@余晚舟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,文俊辉向全圆佑提出了旅游这个建议。表面看上去并没有很感兴趣的全圆佑,从网上找了不少资料做参考并列出了一个长长的单子。


虽然文俊辉一直很想去西藏,但由于季节和安全因素,西藏被排除掉了。商讨多次后的两人,决定了去内蒙古。



草原上的空气格外清新,蓝天、白云和草原充斥着视野;羊、牛和蒙古包已经变得不再罕见。那句“风吹草低见牛羊”真的是再贴切不过了。他们感受着,自然单纯的魅力。


两人骑马、挤牛奶、喝奶茶,淳朴又充实的度过着难得的假期。看着文俊辉的笑脸、兴奋的神情和总是蹦蹦跳跳的身影,全圆佑觉得,来内蒙古这个决定非常明智。


最后一天的夜晚,被安排在了阿里山。两人在帐篷望着那触手可及的漫天繁星,文俊辉指着一颗星星说,


“圆圆你看,那颗就是牛郎星,那颗是织女星。

你知道吗?在中国,有一个美好的传说呢。”


全圆佑用好奇的眼神望着自己的爱人。


“据说,古代时天帝的女儿织女只能在天上织彩霞。但织女觉得太无聊了,就私自下凡到人间,嫁给了一个叫牛郎的男子。知道了这件事的天帝勃然大怒,立刻把织女遣回天上,并只允许他们在七月初七的那天相遇。他们的爱情,感动了喜鹊,所以每年七月初七,无数喜鹊都会飞来为他们搭成鹊桥,让他们相见。”

“是不是很美好啊?”


“嗯。”


文俊辉拨弄着全圆佑的手指,摩挲着他无名指上的戒指。他抬头,深情地看向全圆佑,轻轻地在他唇上点过。


“我真的好幸运啊,圆佑。”文俊辉红着耳朵说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我不用离开你;因为你很爱我,因为我很爱你;因为我们相爱着,在这个浩瀚的宇宙里。”


听着这番言论,全圆佑笑了,把爱人抱过来亲了个够,搞得文俊辉的脸变得通红。


沉默了很久后,文俊辉问道,

“圆佑啊,当初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让你对我一见钟情了呢?”


“因为,你的眼中,星汉灿烂。”


在这灿烂辉煌的星河里,我们是那么渺小。但我们依然握紧对方的手,向那银汉证明着,我们真挚的爱。


【完】

评论(3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