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雨濛

세상에 가득 찬 거칠은 거짓은 오히려 나를 용감하게 만드는 걸
Everyone is fighting a battle you know nothing about. Be kind, ALWAYS.
知足而上进,温柔而坚定。
On ne voit bien qu’avec le cœur, l’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.

© 陌上雨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刷俊】鱼丸粥

(改)

文笔不佳,见笑

ooc预警

关于法律的内容是自己编的..如果有不准确请见谅…


终于改完了我新年立的第一个flag

原本是七夕贺文的结果我拖了这么久才改完…dbqdbqdbq…

说是改,其实基本重写了,之前实在太水了…dbqdbqdbq…


完了,我感觉我改得不甜也不虐

最终还是无法避免成为一篇水水的文吗,哭了TAT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文俊辉最喜欢喝鱼丸粥。粥中软糯的大米和鲜美的鱼丸融合在一起。由于是鱼汤熬制的,粥不咸不淡,鲜度适中,极为美味。

鱼丸粥之所以如此受他的喜爱,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味道,更是因为一句话:

“若能找到一个似粥温柔的人,便是毕生之幸。”

自从第一次读到,文俊辉就无时无刻不被这句话感染着。这句话好似唤醒了文俊辉心中最美好的期望。可他总是想:似粥一般温柔的人,怎么可能啊。

直到——他的出现。


un

秋日的早晨带着一丝凉意,大街上匆匆忙忙的人们展现着工作日应有的状态。人群中一道身影不断地穿梭着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“不好意思让一让。”


不小心晚起了的文俊辉一边疯狂奔跑着一边向路过的人道歉。他疯狂地低头看着手表,分针正一点一滴地从11往12挪去。


站在红路灯路口,文俊辉抬眼就能望见他所工作的杂志社,便卯足了劲儿准备冲刺。


“叮——”的一声,红灯变成了绿灯。抱着手里还没来得及装进背包的资料,文俊辉猛地冲了出去。望着杂志社就在眼前,视线里突然出现一个黑影,文俊辉便措不及防地撞了上去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实在是太对不起了。”文俊辉马上道歉。知道自己不小心撞到了别人,惭愧地连头都不敢抬。手上的资料洒了一地,文俊辉却还是不知所措地盯着自己出门顺便蹬上的鞋尖。一只白暂细长的手捡起了他掉在地上的资料,另一只手扶了一下他的胳膊肘。随之,一个温柔的声音问道:“你还好吗?”


意料之外的关心令文俊辉大吃一惊,立刻抬起了头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令人惊艳的脸。光滑白嫩的皮肤,眼睛弯曲的线条,修长的睫毛,一切的一切——眼睛,鼻子,眉毛,嘴巴——在这张脸上都正好到完美,如同自然雕琢的一块璞玉。


看着眼前的人没反应,寻思着不会是撞傻了吧,洪知秀再次问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啊,”文俊辉如梦方醒,“没事没事。对不起,真的太抱歉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看你这么慌张,是有什么急事吧?”


“啊…糟了!”文俊辉看了一眼手表,还剩一分钟,赶紧拔腿就跑。看着文俊辉慌张的背影跑进了pedis杂志社,洪知秀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弯了起来。


看来,以后是常年的邻居了呢,洪知秀想道。



急急忙忙赶到工位上的文俊辉舒了一口气。


呀,刚刚忘记了问那个人叫什么名字,文俊辉后悔道。回想着那张精致的脸庞,文俊辉不禁犯起了花痴。


“咚咚”两声,文俊辉办公桌被敲响。


“你脑子里又在想哪个帅哥美女啊,笑得那么开心?”


一看来人是尹净汉,文俊辉才放下警惕,辩解道,“我哪有。”


“得了吧,你那心思都写在脸上了。说,哪个不良少男少女入了您文大编辑的眼了?”


尹净汉死死逼问,文俊辉也不好闭口不谈。“这…上班路上我不是快迟到了嘛,不小心撞到一个人,他长得还挺帅的。嘿嘿。”


“你还知道你快迟到了啊,”尹净汉抱怨道,“作为你的上司兼朋友,我有理由‘邀请’你来帮我个忙吧?”


文俊辉警惕了起来,“什么忙?”


“小事儿。这不我好哥们刚从国外回来,来隔壁的律所上班,今天第一天。介于我们杂志社和隔壁律所关系极佳,我决定代表本杂志社来欢迎一下我们隔壁的新员工。”


“我说隔壁的新员工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?”文俊辉问道。


“咳咳。”

“诶呀你看你这个人,怎么这么死板呢。说白了就是我要去欢迎一下我好哥们。来帮个忙呗?”


“净汉哥你早直说不就好了嘛,我跟你去。”


“好嘞~”



deux


文俊辉跟着尹净汉来到隔壁律所的前台,手里拎着尹净汉早就准备好的咖啡豆,仔细端详着律所的装修。虽然一直就在隔壁,除了吃饭时间为了方便让外卖小哥把外卖放在律所前台,文俊辉却从来没有进过这家律所。


跟前台小姐交涉过后,尹净汉领着文俊辉顺利地找到了洪知秀的办公室。律所的办公室都是全透明的,一举一动都能被路过的人看得清清楚楚。


那人站在窗前不知道在看什么,手里端着一个马克杯。尹净汉露出一丝笑容,敲了敲门,那人便转过头。


“哟,好久不见啊,洪大律师。”尹净汉调侃到。


“也好久不见啊,尹主编。”

“如今是邻居了,请多多指教。”洪知秀边说边微微身体前倾了一下。


“哦对了,给你介绍一下。”尹净汉侧身把身后的文俊辉露出来,“我手下很优秀的编辑——文俊辉。”


洪知秀微微一笑,“又见面了,文编辑。”


“啊…”文俊辉紧张地回答道,“是啊是啊…”边看着洪知秀,边想:洪知秀,真好听的名字啊。还是个律师呢。


“你们认识?”尹净汉诧异。


“净汉哥…”文俊辉不好意思地说道,“今天早上不小心撞到的…就是…洪..洪律师…”


“噗”尹净汉一下子就笑了出来,对洪知秀说,“俊这孩子,就是马马虎虎的,但人很善良,也很扎实。”


“哦…对..对了…”文俊辉举起手中提着的袋子,说,“这个是净汉哥给您的咖啡。”


洪知秀接过纸袋,“真是费心了。”


“净汉哥,那…那我先走了…”


“嗯,赶紧回去先把这周要写的专栏写好,等着我回去批阅。”尹净汉说。看着文俊辉走远了,便转头跟洪知秀说,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



洪知秀是文俊辉所在杂志社隔壁的律师事务所新来的律师,他之前在美国工作,主精通国际商法,后被一位同行挖来,成了合伙人。

自从文俊辉和洪知秀那次奇妙的相遇,文俊辉就多了很多次免费午餐。而且,每次这顿午餐,还都是在价格并不便宜的餐厅里。每每文俊辉盘问洪知秀请他吃饭的理由,都会被洪知秀以初来乍到,需要多请教的理由蒙混过关。和洪知秀相处的过程中,文俊辉逐渐被洪知秀身上伴随的涵养和温柔所深深吸引。文俊辉想,洪知秀,还真的似水一般温柔呢。


trois


日历一页一页地翻了过去。每次临近杂志出版,杂志社便忙得不可开交,今日也不例外。


“俊呐,”尹净汉说,“这次专栏需要采访一位律师,最好是从事国际事务的,毕竟国际上的事务没有那么的普及。帮个忙,去隔壁采访一下,写一篇文章吧。”


“不去。”文俊辉不耐烦地说道,“我这文章堆地大把大把的,我哪儿来的时间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
“你都不问问是采访谁,你就着急着拒绝?”尹净汉不愧是南韩第一大骗子,使用的手段果真高明。不过这次,他并没有准备骗文俊辉,谁想得到文俊辉一开始就拒绝地那么彻底。


听尹净汉这么一说,文俊辉心里便有了答案,立马两眼发光,“你是说…?”


文俊辉话还没说完,就被尹净汉打断了,“是是是,没错,就是你心心念念的洪律师。”


听到“洪律师”三个字,文俊辉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站了起来,信誓满满地说:“保证完成任务,尹主编!”



约定好时间后,文俊辉来到律所的前台,前台小妹热情地招待了他并把他带到了洪知秀的办公室。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文俊辉紧张地环顾着四周。办公室内的陈列很简洁,基本为黑白色调。唯独与众不同的是靠近窗户的银色咖啡机。不得不说,由于最近洪知秀手上有不少案子,需要跟委托人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,两人一起吃午饭的时间也逐渐减少。虽然文俊辉不敢承认,但,他想洪知秀了。


正在他盯着咖啡机出神的时候,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“等很久了吧?”


由于要见一位外国客户,洪知秀今日的打扮带着活泼的气息。不再是按部就班的黑色西服,而改为了深红色西服和浅香槟色的衬衫,配着咖啡色的领带,看起来格外华贵。


文俊辉看着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他面前后怔住了,反应过来对方在问他问题,便赶紧回答道:“啊,没有没有,没有很久。”


“俊呐,不好意思,今天早上要见一位重要的客户,刚从他们公司赶过来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今天的采访也很简单的,都是问一些常识性的问题。”

“知秀哥,你要不先休息休息,喝点水再开始啊。”


“没事的,”洪知秀微笑道,“既然你都说了是常识性的问题,那么就直接开始好了。”


“嗯,那好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:请问作为一名精通国际法律的律师,你认为对本国国民来讲,最需要了解的国际法律是什么呢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哇,知秀哥,你实在是太厉害了。光是做一个简单的采访,我就跟你学到了不少知识呢。”文俊辉感叹道。


“我也没想到俊工作起来的样子也如此专业呀。”洪知秀笑道。


听到洪知秀的夸奖,文俊辉心里像吃了蜜一样,碎发下的耳朵也藏不住地红了起来。


采访完要赶紧回去赶文章的文俊辉匆匆忙忙地向洪知秀道了别,抱着自己的电脑和材料飞奔了出去。看着文俊辉仓促的背影,洪知秀情不自禁地笑了。直到怎么都看不见文俊辉的身影,洪知秀才起身往办公桌走去。他拉开抽屉,拿出那本珍藏的pedis杂志社出版的杂志,翻到了文俊辉主笔的那一页。


这一期的主题是南方美食。


题目:《似粥般的温暖——鱼丸粥》

作者:文俊辉


文俊辉不愧是优秀的编辑,他的文字中透露着丝丝儒雅。洪知秀的目光停留在最后一行——“若能找到一个似粥温柔的人,便是毕生之幸。”


俊呐,他想,不知道我是否能给你那种温暖。



quatre


黑夜笼罩街头,洪知秀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灯火辉煌,眼底露出一丝沉重。办公室的玻璃门被敲了敲,来人手里拿着一瓶香槟,两只高脚杯,嬉皮笑脸道:“怎么还不走啊,洪大律师?”


“马上到月底了,尹主编居然也如此悠闲吗?”洪知秀回复道。


“你这个人,怎么就不口下留情呢。明知道我忙得不可开交,过来看看你是担心你。今天听俊说采访的时候看你脸色不太好,在我面前一脸担忧呢。”


“俊?!”洪知秀意外道。


尹净汉顺势坐上皮质沙发,把香槟和杯子放在桌面上,发出玻璃的碰撞声,说:“这孩子,我昨天求他帮我做采访的时候还痛快的拒绝了,结果一听说是要来采访你,这不,还是屁颠儿屁颠儿地跑来了。回去还在我这边旁敲侧击说让我劝你别太辛苦。”

“我说洪知秀,你给我们俊尼喝了什么迷魂汤啊?刚开始他在那边跟我说上班遇见了一个长得很帅的人,我想着他也就是一时兴起。后来过来给你送咖啡豆的时候才知道遇见的是你。本以为就这么不了了之了,谁知道你小子怎么还就请人家吃上饭了呢?啊?”


洪知秀面对尹净汉的质问一时也回答不上来,脑子里不断得回想着尹净汉告诉他的那个事实——俊在担心他。


“行。你不说是吧?我替你说。”

“你以为咱俩认识这么多年我不了解你吗?我尹净汉都快成了你洪知秀肚子里的蛔虫了。你虽然看着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,其实是跟谁都不愿意过多交往,点到为止就行。其实我直到现在都觉得我跟你关系这么近也是个奇迹。”

“像你这么个人,居然主动请别人吃饭?还一请就那么多顿?”

“‘初来乍到,请多指教’是吗?这种借口骗骗俊那个傻孩子也就算了,你还想骗我?”

“我看俊对你也不是一般的上心,你说吧,你想怎么办。”


洪知秀沉默了很久,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不知道?你喜不喜欢人家,你还不清楚吗?”


“净汉,我喜欢俊,我非常喜欢俊。可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,我怕…”


“怕什么?”


“我怕我不能给他他想要的。”洪知秀抬起头来,直视尹净汉的眼睛。

“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读过俊写的那篇《似粥般的温暖——鱼丸粥》。作为一名律师,保持理性的思考是我工作的要求。我不是一个温暖的人,更何况像粥一般温暖。”


“知秀啊,”尹净汉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处事待人,都是很温柔的,即使你不与人深交。我看得出来,俊他很喜欢你,但他不知道你的态度,也不敢去试探。”

“所以啊,知秀,”

“不要辜负了他的这份喜欢。”



cinq


冬日慢慢来临,圣诞节也到来了。经过一天的忙碌,文俊辉倍感疲惫,便迅速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刚到杂志社门口,便发现洪知秀在等他。

寒冬的冷风溜进文俊辉的脖子,使他忍不住打了个冷战。看见受凉的文俊辉,洪知秀马上从车里掏出一条围巾,帮文俊辉带上。

突然感受到脖子上的温暖的文俊辉抬起了头,对上了洪知秀那双漂亮而深沉的眼睛。洪知秀盯着文俊辉软软的脸蛋,亲了一口,说,


“俊尼,我喜欢你。”


文俊辉猛的抬头,眼中充满着震惊和慌乱,仿佛这一切是个假象。突然,一片白色的东西落在了他的睫毛上,模糊了眼前洪知秀那熟悉的笑脸。雪花一片片地飘落,雪中的洪知秀仿佛就是那个白马王子。


“在一起吧?”


文俊辉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,脸蛋渐渐变得红扑扑的,不知是害羞还是被冻的。


不知不觉被洪知秀带回家后,文俊辉窝在沙发上,等着吃饭。他静静地思索着:洪知秀真的是我想要的吗?他,会是那个粥一般温柔的人吗?

“俊尼,吃饭吧。”

文俊辉天马行空的思绪被洪知秀打断了。

餐桌上,他看见了两碗鱼丸粥。



此刻,


桌面上冒着热气的粥,洪知秀的目光似水。




文俊辉终于恍然大悟,


这世上本没有似粥一般温柔的人,

但若和如水一般温柔的人生米煮成熟饭,


便能体会到,




粥的温暖。

评论(7)
热度(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